【跳蓝】【番外】玉蟾杂记·浮梦

  • 双向跳蓝,注意避雷。

  • 护法生贺,是没有逻辑的小短篇。

  • 其他请翻合集叭。



      他年少时常做同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天悬白练,方寸之洞,双亲诀别,一夕命蹇。

      洞口不见飞湍,反是位姑娘,背影纤纤,将整个出路囫囵堵了个严实。

      姑娘罕言寡语,只在他想离开时道一句“不可”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还是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在他献策屠灭湘北两派的晚上。

      洞外修罗地狱,白骨陈于野,千里无人烟。

      血色天幕,雨腥和着沙尘;野兽嘶鸣,鬼泣伴着哀嚎。

      他跪倒,耳畔幽幽不散——你愧为青龙门儿孙。


     “再敢跑出去,就不护你了,你只管梦魇难眠。”

      姑娘伸了手,他抬头,忽觉赞貌美之辞藻,自此皆有具象。

      眸子灿若星辰、澈如清泉,亦不输男儿浩瀚。

      仙姿玉貌,分毫不娇,江湖儿女,风姿隽爽。

 

      后来,他登了那个一人之下的位子。

      恐睡中失言,夜夜浅眠,更谈何入梦。

 

      再后来,天门山间,车舆辘辘。

      魔教卷土重来,长虹以身祭道。多日未阖眼,他倦极。

     “你以后,就用不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姑娘何时复入梦?”

     “君月我星,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——劳请护法大人,与属下一道儿往玉蟾宫提亲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眯眼横倾半躺,腿枕椅,膝垫肘,手持扇,扇支额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不是七剑传人,也没有见过你说的长虹剑主和麒麟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要嫁也嫁给盖世英雄,绝不会嫁给你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——送客。

      好丫头,索三媒六聘,嫌礼节不周,如何拖延不得,偏要拿傲气话惹恼这蠢货。

 

     “宫主留步,”他垂眸上前,礼节不差。

     “不才见不得佳人为难,不若比武招亲。少则七日多则旬月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少女遽然转身,他抬眼,忽觉赞貌美之辞藻,自此皆有具象。

      眸子灿若星辰、澈如清泉,亦不输男儿浩瀚。

      仙姿玉貌,分毫不娇,江湖儿女,风姿隽爽。

 

     “愣什么神?”蓝宫主端了食盘,“也是,好容易生辰能对月共酌,老天爷竟不卖你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秋夜难得风和,云密月懒,星子漫天。

     “今夜有风,大不了,我陪你一起等云散月出。”

     “寿星,再不吃,长寿面就冷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接筷挑了面,嘴里含糊,“冷了我也吃,夜里凉,等就不必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有星无月,自有其乐,恰似君月我星。”

      他手颤几不能端住碗,蓝宫主未察觉,仍支颐望天,“月虽暂晦,星却长明。留明待月归,星月共盈盈。”

     “哎,怎么不吃了?”

     “阿蓝,我想与你,说个故事,说个浮生一梦的故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那句众所周知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”的梗,特别喜欢它的后一句,“月暂晦,星长明。留明待月复,三五共盈盈。”放在跳蓝上面合适的。

跳生快!送我的跳蓝一个前生有缘。(当然实际情况应该是跳自守方寸之光,跟蓝长得一样纯属潜意识作祟,不过这句可以划掉)

以月喻人俗套,月有时缺,我偏要给他最大的圆满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镇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